NiiAll.

冬有冬来意

【糖旻】倒刺c2

请对比观看,因为人称混乱。


下意识看了看手边的日历,兜兜转转居然差不多快十二月份了,不知不觉又到了年末,工作忙忙碌碌了一年,竟连时间的流逝都没有感知地太清晰。忙碌的工作从某个角度来说填补了我空荡荡的生活,我在和他分手以后就很刻意加大了工作量,但工作效率的提升也意味着我的烟瘾越来越猛,每次老觉得闲下来不知道干什么,手就下意识地摸上了烟。



不能说是个好习惯,本来就不是很健康的身体感觉已经快要被我逼到了极限。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没说过,我却害怕他咳嗽而下意识戒了烟,这么长一段时间,有太多事情做出了改变,也有太多事情最终是搁浅而没能实现,看在今年效率格外高又格外念旧的分上,我直接订了往北飞的机票,没能和他一起实现的东西最终成了遗憾,那些曾经说好的承诺也躲不掉搁浅的事实,可我却还是想自己一个人去看看。



飞机上的旅途实在是很漫长,仅仅是两个小时的时间,没有烟的陪伴总觉得空落落的。外面的天空也是灰蒙蒙的,像是给本来就不太愉快的心情更加蒙上了一层阴翳。我这才意识到他的存在实在是我平淡生活中的调节剂,我之前从来没想象过,只觉得少了他我会很难过,却没想到能这么难过。我的生活中点点滴滴都曾经充斥着他,所以现在点点滴滴都会让我想起他。我想念他每次都会在我奔向他之前笑着扑进我怀里,我想念他总是嘟着嘴讲些毫无根据的碎碎念,我想念他冒冒失失的性格,我想念他绵软的脸颊肉,我想念他抱着的时候的温度,我想念他对我肆无忌惮的撒娇,抿着嘴唇够着亲我。可我现在只能活在回忆里,任他宰割。



你怎么能这样?在我没有丝毫准备的时候突然地闯入我原本循规蹈矩的生活,给灰暗的世界绘上五彩斑斓的色彩,却最终决绝地离我而去。还固执地看着我在原地踏步,永远无法前行。你怎么能这样?当时你带来的爱情有多甜蜜,你现在留给我的就有多残忍。



今天的威士忌似乎度数太高了,让我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他对我的生活影响太大了,让现在没有他的我感到有些无措的恐慌。我急切地想要摆脱这种状态,不是没有想过找另外一个人填满我生活上的空白,尽力抹去他留给我的痕迹。我找到了公司的后辈,似乎是很喜欢我,小心翼翼地对我示好,对于我的回应更是受宠若惊,事情进行的很顺利,超乎我的想象。我还记得那天有些冷,我叼着烟站在工作室门口,只觉得脑子很乱很乱,呼出的气都凝结成了白雾,黑暗的走道上只剩下我的烟头的明灭晦暗的浅淡火光。后辈轻轻地走了过来,拿走了我手上的烟,有些担心地看着我。



我突然想起来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很自觉地戒了烟,首先做出了让步,可现在却没有了当时的想法,即使后辈和他现在是一样的身份,我却没有当时的心境。



没有灯光,唯一的光源就是后辈指尖的烟蒂的微弱火光。我这才发现后辈的眼睛长的和他有几分神似,我像是魔怔住了,我在黑暗的走廊上吻了那个后辈,不知道为什么。那仅仅是个试探性的吻,后辈的唇凉凉的,有些干燥,和他的唇瓣不一样,他的总是润润的,还带着些烫。不自觉地冲动,下意识的比较,略显相似的眉眼,突然让我从内心深处感到悲哀。我几乎是从来没逃脱过他带给我的阴影。我在无意识中始终在怀念着他,即使我固执地想脱离。



我和他像是约好了,尽可能地在避免相见,也可能是这个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消息传播的快,现在的人都和一个个人精似的通晓人情世故,倒也没给我难堪。可是谈了这么久恋爱,交际圈大多重合,上个礼拜我和后辈一起去参加一个不太正式的活动,后辈不能喝酒,又想要认识几个人脉,我带着后辈游走在几个大老板之间,跟着他介绍,帮着他挡酒。聊着聊着就看见了泰亨,他看着我身旁的后辈有些欲言又止,犹豫了半天还是开口,



“哥……你——”



可最终还是抿了抿嘴唇,拍了拍我的肩膀走了。泰亨想和我说些什么?无非是关于他,泰亨和他这么多年兄弟,能和我扯的上关系的也无非是他。分手后我和泰亨的关系不咸不淡,甚至用有些僵来形容都不为过,我也没怎么给过泰亨好脸色,是我的错,是我自私。我总是在孤独的时候主动想起他,却固执地拒绝旁人不自觉带给我的提醒,这样的日子我过够了,我厌倦了无时无刻不在想起他。后辈扯了扯我的袖子,看着一旁的制作人在和我打招呼,提起精神笑了笑,又喝了一杯。



我喝到半途中,不经意间抬起了头,居然看见了他。本以为最近精神不太好,有些恍惚,再加上今天喝了太多酒,出现了幻觉。可使劲眨了几下眼他还在原地,真的是他。



他只是怔愣愣地看着我,有些不可置信,顺着他的目光我看见了在我身旁的后辈。我偏了偏头,再抬头看向他的方向的时候才发现他的眼眶居然红了,我了解他,他娇气地不得了,受不得一点点委屈,不然就掉眼泪,可他现在在委屈个什么呢?



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己,穿的笔挺的礼服,衣着服饰无不考究,可他身边却孤零零的,一个人站在那,谁都没有,还用那种委屈到要随时哭泣,委屈到别人都要认为我对不起他的眼神看着我。他凭什么这样?是他提的分手。



突然觉得我在这里一分一秒也待不下去了,拽着后辈的手往门外走去,不想去看他的眼神,不想去猜测他在想什么。不想去关心他了,我只想躲在黑暗里抽根烟静静。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