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iAll.

冬有冬来意

【糖旻】倒刺c1

人称混乱,不过是情难自已。

大家会时常想起自己的前任吗?

也许这种想法,或者说我决定把这件事情说出来的做法,会令很多人感到不齿吧。但是我确实,经常想起我的前任。

我的前任是个温柔的人,甚至说是个温柔的有些小心翼翼的人,即使在很多人眼里他很难接近,看起来性格不好,和人说话的态度很冷漠……关于他的言论这一类的说法有很多,前段时间泰亨给我打电话,不小心说起来关于他的事情,刚刚抱怨了两句,便突然安静了,似乎感到很抱歉,只感觉到电话那头屏息后的呼吸声,我突然感叹,原来周围的人都变得那么敏感,就连从来都是没心没肺的泰亨也有一天会想着我的脸色。

笑笑,从心底没觉得冒犯的意思。

“那个哥,其实很温柔的,”不知道说这句话说了多少遍了,没分手之前曾经不厌其烦地向好奇的人说过这句话,在很久很久以后,大家都考虑我俩感受,分手以后,很少有人在我面前提起过他了,下意识说出了这句话,有着难得的肌肉记忆了,说出来的这个过程竟是没由来的熟稔。

有时候有些羡慕泰亨,他是个直肠子,这么大了还是个小孩心性,想什么说什么,说什么是什么。不像我老是做不了决定,心肠软的不得了。这样的我是怎么决绝的提出了分手,把他义无反顾地推出了我的世界?

挂了电话以后,竟然又开始想起了他。今天是似乎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想他想的最久的一天了。

打开手机,社交软件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朋友或者关注的博主的推文,我随意划了划,居然看见了一个暗色的头像,发了四张下雪的图片。太久没上社交软件,再加上他也不是爱上社交软件类型的人,当时我特别喜欢在网上发自拍,任性地非要他关注我,在我的监督下也就下载注册了,那个暗色调的头像从此成为了我的粉丝中的一个,也成了我的关注。分手以后一切事情都发生了改变,我讨厌睹物思人。想起当时我的任性就有些坎坷不安,也不想再和他有着过多的联系。删掉了他的手机号和kakao talk,但我也清楚不过是形式主义罢了,在和他交往过程中我早就把那几串数字和字母排列熟记于心,在手机上删了又有什么用?

我放过了社交软件,因为他只关注了我一个。总觉得移除那唯一一个关注,让他本就孤零零的唯一关注变成0,他应该会很伤心吧,我的心也闷闷地不好受。可我总是在大事上残忍决绝,在小事上优柔寡断。分手分的快速,怕是让他慌了神失了措,却在一个社交软件上犹犹豫豫不知道怎么处理。干脆不处理,卸载了社交软件,这种逃避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可我只是不想面对而已。今天偶然再次登录,以为分手后他已经把我删掉了,没想到居然没有。

在我发愣的时候,那条推文倒是不一会就有了评论,下面有人问他,前辈,你跑到哪里去了?而他则说,休息中,突然好想看看雪,于是一路向北了。

我曾经一直很向往雪,可我住在临海的城市,从未见过北方的朋友所说的真正意义上的雪。我和他谈恋爱谈的最密不可分的时候,总是在吻他以后的温存片刻向他嗲声嗲气地要求不工作了以后要一起去北方看雪,在大雪纷飞的日子里接吻,躺在绵软蓬松的雪地上打滚,然后在冻到受不了的时候才躲到房间里吹暖气,他给我做饭,我给他亲吻作为奖励;很幼稚很浪漫对吧,熟识他的人想不到他会答应这种要求对吧?可他他最受不了我撒娇了,我知道,所以每次他都会答应我,我也知道。

我老是喜欢向他索取一些很久以后的承诺,说着数不清楚的无法兑现的想法。我要和他在市中心接吻,可我们都是公众人物;我要和他一起去北方买个小房子,每次冬天就住在那里吹着暖气看下雪,在堆完雪人后捏着发红发肿的双手冲个热水澡,然后在床上搂着睡去;我要和他一直在一起,直到头发花白也要一直相爱。我老是对他说起这些,可是这些事情一件也没有实现,我们的爱情就走到了终结,真的很可笑对吧,我也这么觉得。

我喜欢跳舞,而且是那种非常非常喜欢,一旦陷进去就没办法出来的类型。或许解释了我对舞蹈一直以来的热爱,和时至今日依然对他念念不忘的事实。身体因为练习带来的过度负担而有着不少的病根,我在冷天会腰疼,我时不时会因为低血糖而晕倒,我也经常罹受胃痛的折磨。

他也不是什么天天健康生活的乖乖宝宝,同性竟相吸地把我们这俩个作息时间不好,生活习惯极差的人聚集到了一起。也许是久病成良医吧,明明都不是关心自己身体的人,居然都开始想方设法地去让对方过得更好,我为他做的很少,大多也不过是些零零碎碎的小事情。

可我却对他做的一点一滴都记忆犹新。他会时常带着暖宝宝,在我为了表演穿的很少的时候,在后台紧紧捂在胸口,在我下台后第一时间给我贴上去让我觉得好受些。他会变着法地给我带各种各样的糖,害怕我不吃东西一个人晕倒在路上,又怕我吃糖吃的太多张满口的蛀牙,晚上睡觉的时候老是催着我刷牙,不刷就不亲我,刷了也耍脾气不亲我,好事坏事怎么都被他做尽了,我知道他是在逗我,我也乐意抿着嘴唇去亲他,最后抱在一起做个痛快。

明明分开都是不爱吃饭的人,我和他凑在一起却能吃的很好,我们吃过很多地方的小吃,也看过很多地方的风景,却没能一直在一起。想起来这个天气他的膝盖或许会痛,他还跑到了那么远的北方,寒冷的天气会让他更不好受吧,拿起手机想和他发个短讯,删了又打,打了又删,总觉得现在的身份不适合去关心他,还是算了。

盯着短讯,大脑告诉我不要这样做,手却不死心地发了出去,他会当没看见吗?

评论

热度(18)